大公報社論 1968年8月15日 星期四

抗議港英無理取消中華中學註冊

港英當局昨天悍然宣布取消我愛國學校中華中學的註冊,這是港英當局對我廣大愛國同胞的新迫害和新挑釁,這是港英醜惡的法西斯面貌又一次赤裸裸地暴露在廣大同胞之前,這是港英又一次在我愛國同胞面前舞動它的魔爪。

我們對於港英當局這一法西斯措施表示極大的憤怒,對於港英這一種野蠻無理的行徑提出強烈的抗議!我們要在這裡質問港英當局:你們所幹下的種種滔天罪行還認為不夠嗎?你們的法西斯暴行已一再惡化香港的局勢,現在又無理取消中華中學註冊,難道不是把這種局勢推到更惡化的階段?我們用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武裝起來的廣大愛國同胞,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何物港英,蕞爾港英,妄圖以野蠻無理的法西斯手段,迫害我愛國學校,舊債未償,又添新債。我們愛國同胞對於你們所欠下的債務筆筆記得清楚,一定都要清算,勿謂言之不預!

港英當局對中華中學的迫害,蓄謀已久。好幾年前就以「危樓」為名,企圖迫其停課,繼又在新校圖則方面,諸多留難。去年五月風暴以來,港英對中華中學的迫害,變本加厲,對該校連續進行搜查、干擾,對該校師生任意毆打、逮捕。十二月間以該校實驗室發生事故為藉口,將其無理封閉,現又以同一事件為藉口,野蠻無理地,取消學校註冊。港英所使用的花招雖有不同,目的則一,就是要扼殺我辦理一向具有成績、同時為我廣大愛國同胞所愛護的中華中學。

中華中學同其他愛國學校一樣,年來受到港英的種種歧視和迫害,但是由於我愛國學校堅持愛國的正確教育方針,高舉毛澤東思想的偉大紅旗,在種種迫害之下堅決奮鬥,獲得越來越大的發展,得到越來越多同胞的愛護。港英對我愛國教育的大發展怕得要死,恨得要命,終於不擇手段,無理「撤銷」中華中學的註冊。港英如此挖空心思、橫蠻無賴,只能說明它在我愛國教育事業大發展的形勢面前,心虛膽懾、驚惶得很。

香港歷來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我國同胞有在這一塊土地上辦學的權利。港英無理取消中華中學的註冊,中華中學不會因此就不存在;港英妄圖扼殺中華中學,港九的愛國教育事業的發展不會因此就停滯不前,相反的,港英這種愚蠢的行為,只能起促進我愛國教育事業大發展、大踏步前進的作用。

從港英當局在「撤銷」中華中學註冊的公報中,又一次暴露了它的強辭奪理,心虛理虧。港英迫害中華中學所提出的唯一藉口,是誣指該校「非法製造和藏有危險爆炸物品」。把學校試驗室儲藏的普通化學物品指為「危險爆炸物品」,把學科試驗指為「非法製造」,這完全是法西斯的口脗,見不得人的借口,這樣一來,不是凡是設有試驗室的學校,隨時有被取消註冊的可能?學校裡的試驗室,統統要被關閉?港英說什麼「為了公眾利益」、「學生的福利」,其實都是欺騙公眾,混亂視聽的鬼話。破壞公眾利益,摧殘青年學生的正是港英當局。

毛主席教導我們說:「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直至滅亡--這就是帝國主義和世界上一切反動派對待人民事業的邏輯,他們決不會違背這個邏輯的。……帝國主義分子決不肯放下屠刀,他們也決不能成佛,直至他們的滅亡。」港英這次橫蠻地迫害中華中學,搗亂再搗亂,唯一的結果只能夠是失敗再失敗。中華中學職工員生和港九廣大愛國同胞在港英魔爪舞動面前,是無所畏懼的,用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武裝起來的愛國同胞,是懂得怎樣對付港英這一法西斯行徑的。那裡有壓迫,那裡就有反抗。讓港英的什麼「撤銷註冊」去見鬼罷。「獨有英雄驅虎豹,更無豪傑怕熊羆」,我愛國同胞終將戰勝港英的法西斯迫害,斬斷它的魔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