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社論 1968年8月1日 星期四

營中戰友的家屬們鬥得好!

全部被無理拘禁在摩星嶺集中營的愛國同胞的家屬,最近分七批去找祁濟時,強烈提出必須撤銷對他們親人的種種迫害措施和立即釋放被無理拘禁的親人。家屬們義正辭嚴,質問到港英官員為之口啞,而代表祁濟時出見的傢伙,則語無倫次,狼狽非常,好一個強烈的對比。

家屬們英姿颯爽,義正辭嚴,因為理由在家屬們這一邊;港英官員垂頭喪氣,支吾其辭,因為他們幹下了完全見不得人的壞事。我五十多位愛國同胞受到無理拘禁,營中虐待,多數已超過了一整年。港英對我們幾十位熱愛祖國、熱愛毛澤東思想的優秀兒女如此仇視,足見其一貫執行着反華反共的反動政策,與七億中國人民為敵,與香港廣大愛國同胞為敵。

當家屬們在廿九日追問放人的時候,港英「助理輔政司」衛綸書竟荒謬地說:「你們的親人停止反對『政府』活動,我們就放人。」這是十足十的法西斯邏輯。由於你港英一貫執行反動政策,對中國同胞實行政治迫害和民族壓迫,係人就應當反對,反對到你改絃易轍為止。這是勢所必至,理所營然的正義行動。你港英把反對你作為拘禁我愛國同胞的「理由」,試問你是否準備將香港都變成集中營?因為千千萬萬的同胞都在反對你!

法西斯統治者以為把反對他的人加以拘禁、投於集中營之中,就不會有人反對他的暴行,就可以為所欲為,加緊壓迫、榨取,這真是連蠢驢都不如。希特勒是怎樣下場的?墨索里尼是怎樣下場的?法西斯的徒子徒孫們,應該記取一下他們的經驗了。

港英官員還把對我營中同胞強加手鐐的野蠻行徑說成為了「安全」,是「安全設備」,這真是荒天下的大唐。集中營的前前後後,裡裡外外,你們都派駐武裝警察,便衣特務,這樣還不夠「安全」嗎?非強加手鐐不足以取得「安全」嗎?

正告港英當局,不管你們怎樣想爛心肝,如何砌辭狡賴,你們不立即釋放我集中營的愛國同胞,對我愛國同胞停止迫害,你們的法西斯面目就更加暴露,日子就越不好過。

